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可行性论证

Jun 22 2011

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可行性论证 2011-06-22

6月21日,科技部基础司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可行性论证会,对原则上批准立项的部分国家重点实验室分组进行了可行性论证。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薛其坤院士代表实验室参加了数理组的答辩。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张华堂、科研院机构办公室主任甄树宁和物理系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副主任吴健一同参加了论证会。

薛其坤院士向科技部专家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计划,包括实验室名称及研究方向,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计划,科研条件与运行机制,学术交流与对外开放措施,依托单位和主管部门支持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专家听取报告后,基本同意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方案,指出依托单位要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对技术支撑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并鼓励实验室通过对这些方面的改进,努力取得突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