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力教授入选美国物理学会2012年度杰出审稿人

Mar 01 2012

尤力教授入选美国物理学会2012年度杰出审稿人 2012-03-01

日前,美国物理学会公布了其所下属期刊2012年度的杰出审稿人(Outstanding Referee)名单,在其目前约60000人的审稿人中,评选出了来自22个国家的149名杰出审稿人,我系尤力教授入选(入选名单见http://publish.aps.org/OutstandingReferees)。美国物理学会总编Gene D. Sprouse特致函我系系主任薛其坤院士,表示祝贺。

美国物理学会“杰出审稿人项目”(Outstanding Referee Program)由美国物理学会于2008年设立,旨在奖励为其下属期刊的审稿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审稿人。该项目每年从其活跃的约60000名审稿人中选出约150人给予奖励,颁发奖章及荣誉证书,评选标准是审稿人的审稿数量、质量、时效性等。我系1984届本科生系友、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向涛曾于2011年入选。尤力教授1996-2009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任教,2009年起到清华大学物理系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冷原子与冷分子物理、光和电磁场与原子的相互作用、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