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2年低温物理与实验技术暑期学校”

Jul 20 2012

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2年低温物理与实验技术暑期学校” 2012-07-20

7月16日-20日,由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物理系主办的“2012年低温物理与实验技术暑期学校”在清华大学理科楼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1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7月1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物理系副系主任陈曦教授向前来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表示了真诚的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物理系和实验室的概况。随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陈鸿渭教授、北京大学林熙教授和Janis Research公司的副总裁、首席科学家赵祖宇博士为学员们开设了为期5天的课程,对低温物理与实验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