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汲培文主任一行莅临实验室视察工作

Feb 06 201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汲培文主任一行莅临实验室视察工作 2013-02-06

2月6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汲培文主任、物理一处张守著处长、倪培根博士一行三人到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牵头的“低维体系中的新奇量子现象”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进行考察,此次考察以会议汇报的形式进行。 作为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薛其坤院士向基金委领导汇报了近两年项目的执行情况,重点介绍了有关反常量子霍尔效应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创新群体主要研究成员段文晖教授、倪军教授、张广铭教授、张留碗教授、赵永刚教授、王亚愚教授、陈曦教授分别就各自的工作进展做了总结和展望。基金委领导在听取了群体成员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创新团队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并就相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对加强团队内部交流与合作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