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凝聚态物质中的光谱学和光电子谱学”暑期学校在清华大学举行

Jul 03 2014

“2014年凝聚态物质中的光谱学和光电子谱学”暑期学校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4-07-03

2014年6月30日—7月2日,“凝聚态物质中的光谱学和光电子谱学暑期学校”在清华大学物理系举行。本次暑期学校是由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量子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和物理系联合举办的。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34所院校的186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6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物理系主任陈曦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代表清华大学物理系对前来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量子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

王亚愚、周树云等教授分别主持了接下来三天的讲座课程。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董振超、复旦大学的封东来、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的李志强、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的王枫、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杨万里、清华大学物理系的周树云等老师对凝聚态物理领域光谱学和光电子谱学的前沿问题、实验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本次暑期学校加深了研究生对基础学科的研究和探讨、拓展了学员对该学科新进展的认识、提高了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加强了本领域人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