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受专家组评估

Jun 04 2015

 

6月4日上午,2015年度数理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组到物理系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

专家们首先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听取了实验室代表成果汇报。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亚愚、实验室成员段文晖、姜开利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科研工作和主要成果。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相关研究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清华大学副校长、实验室主任薛其坤院士参加汇报会并就实验室相关研究工作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清华大学前校长、高等研究院院长顾秉林院士,物理系朱邦芬院士,王崇愚院士,系主任陈曦,实验室副主任倪军、薛平等实验室相关成员,以及科研院副院长王治强,机构办公室主任甄树宁参加了汇报会。在汇报会举行的同时,科技部工作人员查阅了实验室科研档案。

在听取汇报之后,专家们又分别在蒙民伟科技大楼、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和理科楼考察了实验室的实验平台建设情况。专家们还分两组与实验室成员进行了个别访谈,就实验室的科研、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