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华大学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暑期学校通知

一、暑期学校简介

       为扩展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清华大学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量子信息前沿科学中心将于2020年9月7日、9日、11日联合举办“暑期学校”。本次暑期学校主要围绕“原子、分子与光物理”、“氧化物超导物理”与“纳米电子学材料”中的基础理论和实验内容展开系统、全面介绍,通过授课、讨论等多种形式,分享交流与量子信息相关的前沿物理知识与最新科研进展。

 

二、暑期学校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授课教师

学校

授课题目/方向

9月7日

9:00-11:30

郑盟锟副教授

清华大学

冷原子研究简介与超越标准量子极限的精密测量研究

陈文兰助理教授

清华大学

原子、分子与光物理

14:00-16:30

宁传刚教授

清华大学

用高分辨光电子能谱学方法研究负离子

缪海兴副教授

英国伯明翰大学

线性量子精密测量理论及其应用

9月9日

9:00-11:30

于浦教授

清华大学

Turning the electronic states of complex oxides through ionic evolution

宋灿立副教授

清华大学

原子尺度上解密高温超导体

14:00-16:30

张定副教授

清华大学

低维超导中的新奇量子现象

张广铭教授

清华大学

Theory of newly discovered nickelate superconductors

9月11日

9:00-11:30

宋凤麒教授

南京大学

纳米电子学、材料与器件

刘开辉教授

北京大学

纳米电子学、材料与器件

14:00-16:30

张志勇教授

北京大学

纳米电子学、材料与器件

吴燕庆教授

北京大学

纳米电子学、材料与器件

 

 

三、报名对象

       清华大学物理系2020级研究生和拟于2021年入学的研究生,同时欢迎对相关领域感兴趣的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报名参加,本活动拟录取约150位学员。

 

四、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8月17日8:00 - 8月30日17:00

       报名网址:http://meetings.phys.tsinghua.edu.cn/zh-CN

       报名须知:

       1、进入网站后请先使用真实姓名及邮箱注册清华大学物理系会议系统账号。

       2、登录会议系统后,选择“2020年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暑期学校”查看暑期学校相关信息,并点击“点击提交”进行会议报名。

       3、系统点击报名后,信息将不可修改,请务必确认所填信息正确后点击报名。

       4、审核时间:2020年8月31日8:00 - 9月2日17:00。

       5、录取查看:报名学员可在2020年9月2日17:00以后查看是否通过审核,通过审核的学员方可参加2020年清华大学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暑期学校。

 

五、上课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0年9月7日、9月9日、9月11日。

       地点:本次暑期学校课程均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会议编号将于课程开始前一天通知学员。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邮  箱:quantum@mail.tsinghua.edu.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理科楼物理系C402

       邮  编:100084

       电  话:010-62795188,1880101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