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2年1月12日

       2022年1月7日,清华大学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清华大学物理系设线下会场,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实验室成员在线下会场参会。十余位专家出席会议,包括张泽院士、薛其坤院士、龚旗煌院士、孙昌璞院士、向涛院士、谢心澄院士、杜江峰院士、贾金锋院士、丁大军教授、王牧教授、金晓峰教授、许京军教授等。

       首先,实验室主任王亚愚教授介绍了与会委员和专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院士欢迎各位与会委员专家,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指导和帮助。

       随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姜开利教授介绍了实验室2021年度的研究成果与亮点、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运行管理和开放交流等情况,总结了2021年的成绩和不足,并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规划与重点。实验室成员李渭、张金松、胡嘉仲、金奇奂分别汇报了研究进展,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实验室主任王亚愚教授致辞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姜开利教授报告

会议线上合影

会议现场合影

       在工作汇报结束后,与会委员专家和实验室骨干就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与改革发展、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及吸引年轻学术骨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对实验室队伍建设、科研进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特别是肯定了实验室年轻人的成长。同时就实验室在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最后,王亚愚教授代表实验室感谢与会专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与指导,并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们的建议,争取实验室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