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招聘启事

2016年1月20日

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清华大学物理系,2011年获科技部批准建设,2013年通过科技部验收,2015年参加科技部组织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并获优秀。实验室以低维量子体系为研究对象,瞄准国际最新科学前沿和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聚焦“低维量子材料与结构的制备和生长动力学研究”、“精密极端条件实验技术和方法研究”、“低维量子体系的新奇量子现象研究和应用”和“低维量子体系的设计与基础理论研究”等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开展研究。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58名,包括48名研究人员,6名技术人员、2名行政人员与2名科研秘书。研究人员中,包括7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3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实验室拥有一支以杰出科学家带头、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中坚力量的充满创造力的科研队伍。

现由于工作需要,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基本原则,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人。

一、岗位描述及应聘条件

岗位名称: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岗位职责:

1.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发展前沿,组织制定实验室发展目标及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吸引人才,构建创新研究团队,组织承担科技项目;

3.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实行科学民主的决策程序和规范的工作制度,全面负责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工作。

应聘条件:

1.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管理能力。应聘者应是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能够在学术方向、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年龄不超过55周岁;

3.全职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

二、应聘材料

1.基本信息表(见附件);

2.重要学术成果清单;

3.代表性论文5篇。

以上材料请应聘者于2016年2月29日前将纸质版与电子版邮寄或发送至清华大学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介绍请见网站地址:http://quantum.phys.tsinghua.edu.cn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理科楼物理系C404

邮政编码:100084

联系人:周丹

联系电话:86-10-6279 5188

传真:86-10- 6278 1604

Email:quantum@mail.tsinghua.edu.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