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承办和赞助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计算材料学分会2009年材料物性多尺度模拟和计算国际研讨会”

2009年4月29日

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承办和赞助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计算材料学分会2009年材料物性多尺度模拟和计算国际研讨会” 2009-04-29

随着计算技术的高速发展,计算材料科学已经在材料科学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计算材料学分会、清华大学物理系及原子分子纳米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于2009年7月5日—9日在清华大学联合举行2009年材料物性多尺度模拟和计算国际研讨会。会议将邀请国际上活跃在该领域最前沿的科学家介绍最新进展,推进国内相应研究领域的发展,培养年轻人才,并为进一步的合作打下基础。


为推动物理、化学与材料等学科在计算科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本次研讨会与国际理论与计算催化科学研讨会联合举行。


研讨会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期三天(7 月5号— 7号),以邀请报告为主,介绍计算材料科学发展的前沿,特别是材料的电子结构和多尺度模拟计算的最新成果;第二部分为期两天,邀请国外专家以讲课的形式,针对学生,讲授密度泛函理论、动力学Monte-Carlo方法等,包括讲解典型计算程序的使用。具体内容可参加会议网站 http://quantum.phys.tsinghua.edu.cn/2009workshop/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