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必松教授团队的超导滤波器项目入选2009年“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2009年12月24日

曹必松教授团队的超导滤波器项目入选2009年“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2009-12-24

摘自清华大学物理系网站:

曹必松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微波通信用高温超导接收前端”入选2009年“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2009年12月23日,教育部在铁道大厦举行了颁奖仪式。教育部副部长陈希、教育部科技委主任倪维斗院士出席了颁奖仪式。魏斌副教授代表课题组接受了奖状。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已评选了12届,清华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11个项目入选。曹必松教授团队的该项目关键技术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9项,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

详情参见24日中国教育报和中国教育新闻网 http://news.jyb.cn/high/gdjyxw/200912/t20091224_331864.html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