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专家对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

2011年1月25日

科技部专家对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 2011-01-25

1月25日下午,科技部专家一行5人来到清华大学物理系对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出席本次现场考察的相关领导有教育部科技司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明媚,清华大学校党委书记胡和平,校党委副书记陈旭,校科研院副院长王治强及机构办公室的有关领导。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代表校领导对科技部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实验室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清华大学理学院院长、物理系系主任兼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主任薛其坤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并汇报了近年来实验室在方向凝炼、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随后,科技部专家在实验室主任薛其坤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在理科楼一层及三层的各个实验室。参观结束后,科技部专家分组对部分实验室成员进行了访谈。

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于2010年11月按照科技部的指南要求申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0年12月通过初评。本次现场考察是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复评程序中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