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冷原子理论与实验基础暑期学校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3年7月12日

2013年冷原子理论与实验基础暑期学校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3-07-12

7月8日-10日,由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量子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和清华大学物理系联合举办的“2013年冷原子理论与实验基础暑期学校”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0余所院校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7月8日上午,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亚愚教授主持了暑期学校开幕式,清华大学副校长、物理系主任、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薛其坤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代表清华大学和物理系对前来参加暑期学校的校内外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通过此次暑期学校的研讨学习能够有所收获。

物理系尤力教授主持了接下来三天的讲座课程,并与美国托莱多大学高波、中科院物理所王如泉、匹兹堡大学刘文胜、清华物理系郑盟锟、香港中文大学王大军等教授和学者分别讲授了各自研究方向的前沿问题,获得了参加暑期学校的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