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光召基金会理事会主席钟瀚德到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

2013年10月17日

周光召基金会理事会主席钟瀚德到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 2013-10-17

10月17日下午,香港万都集团主席、周光召基金会理事会主席钟瀚德先生一行到物理系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访问。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等陪同参观。

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亚愚教授会见了钟瀚德一行,并向来宾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概况,特别详细介绍了由实验室主任薛其坤院士带领的科研团队近期在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实验中取得了突破性研究进展。随后,钟瀚德一行参观了薛其坤院士实验室和王亚愚教授的实验室,季帅华和王亚愚分别介绍了两个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工作。钟瀚德先生对物理系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团队做出的突出研究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香港爱国人士钟瀚德先生及其家属捐资于2006年6月15日在香港设立周光召基金会,基金会设立的主要目的是奖励为中国科技、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周光召先生为基金会理事会永久名誉主席。物理系1951界系友周光召为基金理事会永久名誉主席。

10月18日下午,由周光召基金会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周光召基金会获奖者清华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举行,4位2013年度“周光召基金会科技奖励基金”的获奖者,就科研工作中的最新进展、科研工作的经验和感悟,以学术演讲的形式与清华师生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