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求是颁奖典礼在清华举行,周树云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

2013年10月01日

       9月28日,2013年度求是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颁奖典礼由清华大学副校长,曾荣获2011年度“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的薛其坤院士主持。求是科技基金会主席査懋声,求是科技基金会顾问杨振宁、何大一、孙家栋、韩启德、施一公,求是科技基金会主席顾问刘北宪、求是科技基金会执行长金立佐,2013年度“求是杰出科学家及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评审委员会成员、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2013年度求是科技基金会各奖项获奖人,求是之家成员及特邀嘉宾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周树云获得了2013年度“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周树云副教授2012年加入实验室,近年来利用基于同步辐射光源及自由电子激光器等先进源的多种尖端实验技术(如角分辨光电子谱和超快X射线谱等),在量子材料的电子能谱及动态过程研究方面作出了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