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量子保密通信暑期学校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6年7月15日

   2016年7月12日—7月14日,“量子保密通信暑期学校”在清华大学物理系举行。本次暑期学校是由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量子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和物理系联合举办的。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34所院校的近18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实验室主任王亚愚教授致开幕词

    7月12日上午,清华大学低维量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亚愚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代表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前来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暑期学校的特点,同时对各位讲课老师及上课学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参加暑期学校的师生合影

    龙桂鲁教授、王向斌教授、张广铭教授分别主持了接下来三天的讲座课程。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郭光灿院士、韩正甫教授、张强教授,北京大学的郭弘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尤立星研究员,南京大学的张蜡宝教授,山西大学的苏晓龙教授、肖连团教授,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的马雄峰教授、龙桂鲁教授、王向斌教授对量子保密通信领域的量子密钥分发的基础理论、实验以及最新进展,量子通信的关键器件与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本次暑期学校加深了研究生对基础学科的研究和探讨、拓展了学员对该学科新进展的认识、提高了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加强了本领域人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受到了广大学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