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博士生章文欣获得PIBM2017会议“最佳学生报告奖”

Oct 11 2017

       2017年第十四届国际生物医学光子学与成像会议(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otonics and Imaging in Biology and Medicine, PIBM 2017)于9月26至2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此次大会由美国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是生物光学领域在亚洲规模最大同时也是水平最高的系列性国际会议之一。会议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近300名代表参加。

物理系博士生章文欣(中)与汪立宏教授(左)和骆清铭教授(右)合影

 

      此次大会评委会在115名学生报告中,投票选出12名入围“最佳学生报告奖”的答辩环节;随后,现场国际评委根据12名学生报告人的答辩进行考核及评分,最终,评选出5名学生报告人荣获本次大会的 “最佳学生报告奖”。其中,物理系博士生章文欣(导师:薛平)获此殊荣,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主编、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汪立宏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教授共同为其颁发证书。她以“New Technique to Compensate Dispersion of OCT Imaging”为题目做了口头报告,报告中提出了一种处理高分辨光学相干成像的光色散补偿的新方法。

      PIBM国际会议自1999年由中国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创办,每两年一届,2017年已连续召开十四届了。PIBM旨在吸引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和临床研究人员,探讨应用光学、光子学和成像技术等手段解决生物学与医学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