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开放基金项目学术研讨会举行

Sep 01 2017

      2017年8月29日-30日,清华大学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湖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12个单位约40名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及实验室固定研究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参会人员合影

      8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物理系主任、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亚愚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所有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简单介绍了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项目的宗旨和目标,并对各位参会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学术研讨会分别由实验室成员尤力教授、张广铭教授、薛平教授、倪军教授及姜开利教授主持,共有16位老师就开放基金项目及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参会成员反响积极、热烈讨论,为未来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姜开利老师及实验室副主任张广铭老师对该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此次学术研讨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更进一步加深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人及其单位与实验室的合作交流,并且欢迎各位老师为实验室更好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衷心地感谢各位参会人员对该次学术交流的参与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