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成员龙桂鲁教授当选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理事长

Dec 05 2016

    2016年12月4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34届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理事会上,物理系教授龙桂鲁全票当选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理事长,任期自2017年-2019年,共三年。之前大陆当选的理事长为北京大学陈佳洱院士(1999-2000)和上海交通大学张杰院士(2008-2010)。

    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AAPPS, Association of Asia Pacific Physical Societies)于1990年成立于韩国汉城,杨振宁先生担任首届理事长,是由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亚太地区的国家和地区的18个物理学会、物理学主要研究机构以及教育机构组成的重要国际性学术组织,其宗旨是促进亚太地区物理学的发展和合作,包括研究、应用及教学等方面。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美国物理学会(APS)、欧洲物理学会(EPS)是世界上三个重要的物理学会联合学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