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必松教授团队的"微波通信用高温超导前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Jan 12 2010

曹必松教授团队的"微波通信用高温超导前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0-01-12

摘自清华大学物理系网站:

2010年1月11日上午,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等出席了大会,并为获奖的部分代表颁奖,顾秉林校长参加了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清华大学今年共获得国家奖21项,其中以清华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有8项,包括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技术进步二等奖4项。

我系“微波通信用高温超导前端”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奖人:曹必松,张晓平,魏斌,郭旭波,郜龙马,朱美红。曹必松、张晓平、魏斌出席了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曹必松教授作为获奖代表上大会主席台接收了中央首长颁发奖状。大会前,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首长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接见了获奖的部分代表,曹必松教授参加了接见,并与获奖代表一起,与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首长合影留念。 关于项目的详细情况,参见2009年11月8日科技日报第一版第一条新闻报道,或参见网址:http://www.stdaily.com/kjrb/content/2009-11/08/content_1224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