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干部三局和物理系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交流活动

Mar 30 2012

中组部干部三局和物理系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交流活动 2012-03-30

3月30日下午,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副局长赵凡、副巡视员侯树根等一行10余人在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一兵的陪同下,到物理系与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进行了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由物理系党委书记王青主持。校党委书记胡和平首先发言,他代表清华大学对中组部三局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12年是清华迈向新百年的第一年,清华大学师生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关心下,正为取得更大的教学科研成绩而努力,希望中组部对清华大学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并给予大力支持。随后,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讲话。他说,基层党委和党组织的工作是全党组织工作的基础,积极关心和调研基层党员的工作和生活是中央和组织部积极推进的工作之一。中组部干部三局将通过此次和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交流活动,与实验室结对子,互相学习,更好地做好组织工作。

物理系党委书记王青介绍了物理系党建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物理系在过去几年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情况。理学院院长、物理系系主任、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薛其坤院士介绍了物理系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物理系王亚愚教授介绍了自己在清华工作的情况以及他所领导的研究组所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

中组部领导和同志们认真听取了物理系和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喻云林局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物理系和实验室师生取得的科研成果,对他们甘于寂寞、勇于奉献的精神表示了赞许,并希望在以后的交流活动中,更多地了解物理系和实验室的情况,吸取其建设的宝贵经验。 随后,在陈旭和薛其坤的陪同下,喻云林等参观了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同志们在理科楼前合影留念。物理系朱邦芬院士、范守善院士、尤力教授等实验室骨干成员也参加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