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召开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交流会

Oct 12 2012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召开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交流会 2012-10-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2012年10月12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在京召开“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协同创新”为主题的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交流会。

来自全国49个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5个特邀已建成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中组部、财政部、科技部、教育部、农业部等部委及部分地方科技厅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90余人出席了会议。物理系系主任、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薛其坤和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亚愚受邀参加了此次工作交流会。薛其坤教授作为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管理经验。

会议还印发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等文件,并就这三个文件和会议的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此次工作交流会为各新建实验室能够按照科技部相关办法和规则做好建设工作,并按期完成验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