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其坤、陈曦研究团队论文入选“2010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Jan 01 2011

薛其坤、陈曦研究团队论文入选“2010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2011-12-29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0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的统计结果,我系薛其坤院士、陈曦教授等发表的论文“Experimental Demonstration of Topological Surface States Protected by Time-Reversal Symmetry,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103, 266803 (2009)” 入选。他们与中科院物理所合作撰写的另外一篇论文“Crossover of the three-dimensional topological insulator Bi2Se3 to the two-dimensional limit, Nature Physics 6, 584-588(2010)”也同时入选。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2010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全部产生自2010年引用次数高于学科平均水平的论文,从SCI收录的第一作者所在地为中国的12.15万篇论文中评选。论文入选的计量指标主要为论文创新性(是否获得重大基金和项目支持)、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是否属于研究前沿和热点、论文文献类型(只计全文(Article)和综述(Review)类型)、论文的国际知名度(是否发表于世界著名期刊)。这些入选指标保证了入选论文在本学科中的领先性。